English

我国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发展迅速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0月12日电(记者杨永林)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论坛昨天在西安开幕,经过7年发展,我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在校和获得学位的 M PA 学生共45475 人。

MPA即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管理类硕士学位之一,其目标是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

管理和公共政策与分析等方面的高级人才,为政府机关和赢利的公共机构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素质,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领域的专业化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正式启动招生。目前,全国获准从事MPA教育的高等院校已达到100所,分布在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校和获得学位的学生共45475人。

MPA论坛是以全国MPA研究生为主体的公共管理研究最高学术论坛。第六届全国MPA论坛会期两天,由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80余所MPA举办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论坛。论坛以“民生、和谐与公共管理”为主题,并设立“和谐社会构建中的公共管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产业政策”、“突发事件与政府应急管理”等分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