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年儿童抗震主题书信绘画作品捐赠展在京开展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蕾)“我的梦想是做一名解放军战士,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用高科技手段让截肢的小朋友快乐起来”,“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志愿者,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无私奉献”……今天上午,由全国少工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

闻出版总社共同主办的“少年儿童抗震主题书信绘画作品捐赠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灾区的少年儿童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美丽梦想。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发起“知心第一课”主题活动,开展了少年儿童抗震主题书信绘画作品大赛。比赛包括以“长大后我想做什么”为题写一封信,以“我心中的房子”为主题设计一幅绘画作品等内容,吸引了全国各地10万少年儿童踊跃参加。本次展览的展品从10月12日至22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与广大少年儿童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