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魔术大赛在平顶山开赛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平顶山10月13日电(记者李韵)今天,“宝丰杯全国魔术大赛”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开赛。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江苏、广东、河南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位魔术师,将在今明两天亮出各自的看家绝活,争夺“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的入场券。

“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

”被誉为魔术界的奥运会。本次全国魔术大赛是“世魔大会”舞台魔术的中国区选拔赛,受到全国魔术界的高度重视,各地均选送了代表本地区最高水平的节目。经过前期评选,最终遴选出24个节目在平顶山一决高下。

本次魔术大赛是中国・宝丰第四届魔术文化节的核心内容。平顶山市宝丰县是中国的魔术之乡,全县有1400多个表演团体,从业人员达5.5万人,两项均占全国总数的一半。魔术演出又带动了道具、音响、运输、广告设计等1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创造产值1000多万元。两年一度的宝丰魔术文化节为当地的魔术从业者提供了交流提高的平台,本届文化节与中国杂技家协会联手举办,更是创历届规格、规模、参与范围之最。文化节还邀请了法国、德国、葡萄牙、乌克兰、韩国等多位国际知名的魔坛大师进行专场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