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展团积极参加法兰克福书展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0 月13 日电(记者邢宇皓) 2008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即将于本月15日启幕,中国将有108家出版机构参展,参展图书超过5300种。由于2009年中国将首次担任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此次参展将为明年出任主宾国宣传“热身”。

被誉为“全球文化交流活动风向标”的法兰克福书展

,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书展,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图书贸易信息服务平台和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目前,全球约75%的版权贸易是通过法兰克福书展达成的。在五天的展览期间,将集中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40万种精品图书,吸引7000多位国际出版界人士、1000多位作家和超过15000名记者参加。

此次中国展团携众多佳作参展,其中既有如商务印书馆的《商务馆学汉语》、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跟我学汉语》等汉语教学精品,也有如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多语种《中国文化读本》、译林出版社的《符号中国》丛书等介绍中国文化的力作;既有如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的《齐白石全集》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艺术图书,也有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宝葫芦的秘密》、接力出版社的《淘气包马小跳》等深受中国儿童喜爱的少儿图书。同时,介绍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图书也是颇受瞩目的热点。

与图书展示同步,在此次法兰克福书展上,中国出版界还将举办多种文化交流活动。与以往大多在中国展区举办活动不同,今年中国出版人将更多“走出去”,活跃在国际出版业界舞台上:首次参加国际版权经理人大会;与国外同行探讨中文图书版权购买“攻略”、如何利用数字出版推广中国学术图书;邀请80位国际文化人士走进中国展台、出席中国商务早餐会介绍中国图书市场;举办2009年中国主宾国活动新闻发布会;与法兰克福书展上届主宾加泰罗尼亚、本届主宾土耳其联合举办作家交流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