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在京受表彰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海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9周年之际,第十三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第八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隆重表彰。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等出席表彰会。

黑龙江省肇东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王涣杰

,湖北省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员刘丹阳等当选第十三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学区总辅导员刘治国,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总辅导员李玉茹等当选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管局阿里河林业局武装部干部侯胜涛,辽宁省大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光祥等当选第八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另外,在抗震救灾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表现突出的26名少先队员和10名少先队辅导员,分别荣获“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特别奖和“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特别奖。

据了解,本次表彰的“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中有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雏鹰争章”好少年,有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小志愿者,有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的科技小能手,有刻苦锻炼、顽强拼搏的体育小冠军,有自强不息、乐观感恩的残疾小朋友,有服务奥运、传播文明的奥运小天使等。“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特别奖获得者在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不畏艰险、勇于奉献,表现出了非凡勇气、顽强意志和可贵爱心。

全国十佳少先队员上排左起:黑龙江省肇东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王涣杰、湖北省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员刘丹阳、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少先队员安怡霏、青海省西宁市虎台中学少先队员张书鸣、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福安学校少先队员张家林。下排左起:江西省萍乡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少先队员李鹤仪、山西省阳泉市矿区西河路小学少先队员杨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寄宿学校少先队员胡特别克・阿新(哈萨克族)、天津市东丽区津门小学少先队员郭洪宇、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少先队员锁佳樱(回族)当选第十三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