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开始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0 月13 日电记者冯蕾 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为满足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的需要,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将组织实施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工作。

报考

人员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2年10月15日至1990年10月15日期间出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此外,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报考人员在10月13日后可以通过以下网站查阅招考简章及具体职务: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 )等。

报考人员可在2008 年10 月 15 日8:00 至10 月24 日24:00 期间登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于2008 年11 月2 日9:00 至11 月7 日16:00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的时间为 2008 年11 月30 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