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御寒衣被动人心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吕善锟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吕善锟)霜降临近,天气逐渐转冷。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的御寒衣被问题牵动着齐鲁儿女的心。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交通厅、济南铁路局、山东省军区政治部等多部门今天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2008年“送温暖、献爱心”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赠衣

被活动。

通知要求,对于此次捐赠活动,10月15日前,各地进行动员部署;10月底完成捐赠衣被、捐款的接收和衣被发运工作,确保灾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山东省此次捐赠活动重点对口支援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据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募集新衣被(毛毯)不低于20万件(床),其中棉被不少于10万床,优先支援北川羌族自治县,多余的衣被(毛毯)交由四川省民政厅统筹协调支援其他受灾县(市);接收的捐款应全部用到地震灾区,可以采购御寒衣物和取暖炉具,也可直接支援受灾地区用于受灾群众解决过冬御寒问题。各级民政部门将加强对捐赠款物的管理,接收捐赠款物需专人负责,逐项清点,登记造册,认真保管。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向记者表示:“捐赠衣被,就是要向受灾群众献出自己的爱心,让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