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拿出热情温暖灾区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13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进入10月中旬,天气渐凉,沈阳市民来不及为自己添置过冬衣物,就翻箱倒柜为四川灾区群众准备过冬衣被,千方百计让四川地震灾区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中央决定实行对口支援地震灾区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把安县当成辽宁的“第45个县”,举全省之

力,全方位对口支援,在生活救助、物资支持、智力服务、人力支援等方面为安县做了十件实事,向安县拨付救灾和恢复重建专项资金5.65亿元,用于启动农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同时,向安县捐赠了一批受灾群众急需的物资,先后两次向灾区捐赠18.99万套棉衣、棉被。此外,还采购了10万床棉被褥、10万套衣物,从沈阳、大连两地分4批发往甘肃。

为切实帮助地震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辽宁各界目前又一次行动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棉被、毛毯、大衣、羽绒服、毛衣、毛裤,每一床每一件都饱含着辽宁人民的拳拳爱心。

沈阳铁路东站货运车间主任王明奎向记者表示,一旦御寒棉衣棉被筹集到位,铁路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把全省人民的爱心送往灾区,让灾区群众尽快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