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建立捐赠衣被日报制度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郑晋鸣)为帮助地震灾区群众平安过冬,10月11日江苏民政部门开展了“捐赠衣被温暖灾区”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号召各界向江苏对口援助的四川绵竹灾区捐赠过冬衣被。截至13日下午3时,江苏已接收捐赠寒衣4.636万件、棉被8.1996万床,其中3.486万件寒衣和4万床棉被已发运到绵

竹市土门镇。

江苏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坚持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以捐赠全新的衣被(棉被、毛毯、棉衣裤、大衣、羽绒服、毛衣、毛裤、绒衣和绒裤等)为主。为了保障捐赠工作顺利进行,江苏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加强对捐赠款物的管理,安排专人接收捐赠款物,并登记造册。此外,还建立了捐赠日报制度,每日下午4时前,由各市和承担对口援建任务的7个县(市、区)民政部门分别向江苏社会捐助中心上报当日捐赠情况。计划10月25日前,完成捐赠衣被、捐款的发运和汇出工作。

江苏交通部门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据江苏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的衣被将全部通过公路运输,届时公路沿线的各收费站,会让持有加盖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印章车证的运输车辆行驶专用车道,确保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并免收其车辆通行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