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开展“捐赠衣被温暖灾区”活动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民政局日前决定:自10月10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捐赠衣被温暖灾区”为主题的募捐月活动。

据介绍,本次募捐月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卫戍区政治部联合开展,是继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后,北京市开展的又一次声势浩大的全市

性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以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帮助受灾群众解决过冬等实际困难为重点,以捐赠新衣被为主,也可以捐款,同时还可捐赠闲置的电视机、电脑等物。捐赠物资将全部发往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区群众生活之需;捐赠资金重点用于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四川省什邡市助老、助残、助学、助医等社会公益福利类援建项目。活动坚持自愿为主,量力而行原则,禁止强行摊派或变相摊派。各级民政部门将会同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对捐助款物接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北京市1300余个捐赠站点将全部开放,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接受捐赠服务。接收的捐赠物资将在10月31日前发往地震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