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摘编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动力机制

郭湛、王洪波在《天津社会科学》2008年第5期撰文认为,改革、发展、稳定、和谐是当代中国社会运行中的四个重要环节。在这四个环节的互动关系中,存在着社会发展的诸多动力机制。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社会运行存在三个动力机制:改革创新的基础动

力机制、科学发展的主导动力机制和稳定和谐的目标动力机制。这些动态的动力机制的协同作用,使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逐步走向前进。

坚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信仰

谈宜彦在《理论前沿》2008年第18期撰文认为,坚定信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要关注世界发展大势,把握时代脉搏、顺应世界发展潮流;要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要加强党性锻炼,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