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恒林倾情跳水“梦之队”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恒林教练负责的队员何冲、吴敏霞共夺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更为难得的是,自2000年起,在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上,刘恒林先后为国家培养出熊倪、肖海亮、彭勃、劳丽诗、何冲、吴敏霞6个奥运冠军。

刘恒林是国家跳水队教练,同时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大校军官。他将军人对祖国的忠

诚和对工作的一丝不?精神带入到跳水训练中来。刘恒林的教练强项是跳板,悉尼奥运会上的熊倪、雅典奥运会上的彭勃、北京奥运会上的何冲这三个师兄弟都是他的弟子,他们三人连续三届将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单人的金牌收入囊中,巩固了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霸主地位。刘恒林重视科研,善抓细节,他能够将一些高科技手段运用于训练之中,并与科研人员及时进行分析和研究。他每天除了完成训练任务外,还要在队员休息后上网查阅资料、整理和总结训练日记,制定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往往一工作起来就忘记休息,直到第二天凌晨。

工作勤恳踏实,为人保持低调是刘恒林一贯的作风。他不顾自己腰椎滑脱的旧伤,坚持亲自为队员拉保护带,由于他的队员年龄大,体重不轻,一堂训练课下来,他经常累得直不起腰,抬不起手。队员们心疼地劝他停下来,他总是笑呵呵地说:“没事,别耽误训练。”简单、淳朴的语言,显现出刘恒林对事业、对工作的热忱和认真。

刘恒林家除了指导队员训练,还要关心队员的伤病,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琐事,这几乎占据了他的全部时间和精力,而家里的大事小事他从来顾不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