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在大连开幕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0月13日电(特约记者吴琳)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暨展览会今天在大连开幕。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地区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会议代表近3000人参加大会。

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在全球10个国家成功举办了12届,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社会

影响最强的生物技术大会,堪称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奥林匹克,也是今年我国承办的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物技术”,会议内容涉及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产业发展及政府相关政策等。大会设9个分会,分56个专题,共有报告220个。此次会议为期6天,注册参会者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还有近10位国际、国家生物技术学会主席和近50位国际、国内科学院院士。除科技界外,还有包括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今年的生物技术大会是参会国家最多的一届。本届还首次设立了青年科学家奖,旨在奖励在读博士或刚毕业工作的年轻生物技术人才。大会同时组织了生物技术与产品展览会,为科技界和产业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致辞中指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大连市将抓住本届生物技术大会召开的契机,进一步深化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实现生物经济发展新的跨越,努力把大连建设成为中国北方生物技术与产业知识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和投融资中心。

本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发改委主办,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大连市政府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