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考古学家在伊斯坦布尔发现一座古城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0月13日电(记者李玉东)考古学家日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欧洲部分发现一座距今2700年的古城。

据土耳其《国民报》报道,今年夏季,由土耳其国内外多所大学的专家组成的考古小组在伊斯坦布尔附近水域下面发现一座“巴索尼亚”古城,古城是一个重要的港口城市,有内港和延伸至海里的

古灯塔,古城四周有长2.5公里、高1.5米的城墙。考古学家认为巴索尼亚是公元前七世纪建造的。报道中说,这座古城虽然在史料中有记载,但迄今从未被发现和证实。考古学家们还在伊斯坦布尔的居屈克切克迈杰县亚勒姆布尔加兹山洞发现了距今10000年至15000年前的石器,这些石器证明农业是从阿纳多卢地区传到欧洲的,伊斯坦布尔是欧洲最早从事农业的地区之一。

考古学家们于2007年开始进行伊斯坦布尔史前调查项目,上述发现是最近几年最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