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国家决定成立法律委员会支持苏丹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薇 余忠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开罗10月12日电(记者王薇余忠稳)苏丹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巴西特・萨利赫・赛卜德12日在开罗表示,阿拉伯国家司法部长同意成立一个法律委员会,支持苏丹处理与国际刑事法院的危机。

赛卜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国司法部长是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当天在开罗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做出这个决

定的。他还说,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要求向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这一做法带有“政治动机”,缺乏合理的法律依据。

阿拉伯各国司法部长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与苏丹保持团结一致,谴责任何利用国际司法原则为政治目的服务的企图。

今年7月14日,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下战争罪行,并请求法庭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此举遭到苏丹政府和阿拉伯国家的强烈反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