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文尼亚政府实施银行存款全额保障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10月13日电(记者赵嘉政)为了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斯洛文尼亚近日对国内银行实施全面存款保障。

10月10日,斯洛文尼亚央行宣布,对国内两家规模最大的国有银行以及另外三家外资部分控股银行的存款实施政府保护。斯洛文尼亚国有银行原来的金融保障政策是对单个居民

存款提供不高于22000欧元的安全保障,即如果银行破产,在这个数目之内的存款能被储户取走。随着金融危机波及各国,斯国内居民对于存款安全的担心也日益加大。部分储户开始把存款从一家银行取出,分别存到不同银行,以使自己的存款获得最大化的保护。

另外,由于斯国内有数家奥地利、德国银行运营,而斯本国居民又有数量不少的存款存在这些银行中,为了防止出现大规模的挤兑,斯央行作出决定,对国有银行和三家外资银行提供政府保障的为期两年的全额存款保障,以稳定储户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