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河飞歌”抒发中原情怀

2008-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高治军又一新作《大河飞歌》新近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高治军在繁忙的新闻工作中,时而在夜晚,时而在清晨,时而在旅途中,取古体诗轻灵短小的样式,不拘泥于其束缚人手脚

的格律,随时随地记录自己心中的感受,用诗的形态与心灵对话,表现出了诗人对自然、社会、人生的思索与感悟。这样的创作令人关注,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样孜孜于诗歌创作的心境,是构建个人心灵空间的一种美好方式。

高治军的《大河飞歌》中的150首浑朴自然的诗,均是对中原大地的抒写讴歌,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袒露了高治军一颗热爱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该诗集收录的诗,是诗人近年来对河南古今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后所作,是一部文化历史内涵丰厚的力作。这部诗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诗人引经据典的高妙和恰切,表现了高治军先生对古史的认识、了解与把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