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达山制药厂“刺五加注射液”部分产品被细菌污染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莹)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今日联合通报了“刺五加注射液”不良事件调查进展。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验初步结果显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部分批号的部分样品有被细菌污染的问题。被污染的原因正在抓紧调查当中。

为确保暂控问题药品

不再销售使用,消除药品安全隐患,10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有关规定,立即责成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现更名为黑龙江省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回其已上市的所有规格和批号的刺五加注射液,并严格监督企业召回工作,每日报告药品召回情况。

此前,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暂停销售、使用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

据调查,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两个批号产品共47930瓶,销往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家医药经营企业,92家医疗机构。除已使用的43383瓶外,其他已得到控制。该厂生产的其他批号的刺五加注射液,也全部采取了暂扣措施。目前,云南省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其他三例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人病情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