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花滑队员集体新装亮相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王豫斯)随着冬季的到来,各项冰雪赛事也相继拉开帷幕。2008-200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在当天的比赛中,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两对运动员的新节目首次亮相。他们的新音乐、新动作和新服装,都令观众们耳目一新。

“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的节目编

排这次更强调了表演性。张丹/张昊的服装是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在今天的短节目中就能看到了,而庞清/佟健的服装是在俄罗斯定制的。这两对运动员一直在对新规则进行磨合和适应,他们会不断地在小细节上进行修整。”一见到记者,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就点出了弟子们的“新”形象。另据姚滨介绍,两对运动员在新的赛季调整状态、理解新规则是工作的重点。

同时,在今天的双人滑短节目中,张丹/张昊以一曲《乘着歌声的翅膀》位列第一。也许是为了配合新曲目,张昊明显比以前瘦了许多,体态轻盈,滑翔在冰面上的两位选手,仿佛是乘着歌声飞了起来。

在赛后的采访中,张昊表示今天他们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并表示新的节目虽然在表演性上有了提升,但是在技术难度上并没有下降,他说,“我们把这次比赛当做一次练习课,我们正在全力备战中国杯和世锦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