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智运会中国队再获一金二银二铜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罗京生)世界智力运动会今天一共产生6枚金牌,至记者发稿时,除三项桥牌比赛尚在争夺外,国际象棋男女团体超快棋赛和象棋女子团体赛都已结束,中国队获得一金二银。

由两位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胡明、张国凤和18岁的小棋手唐丹组成的中国象棋女队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夺冠,其中

小唐丹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澳大利亚队特级大师黄子君的表现可圈可点。小唐丹面对强手心中不怯,一板一眼进退下得有章法,最终完胜对手。

与象棋连战连捷的形势相比,国际象棋的形势与赛前人们的乐观预计反差较大。今天中国国际象棋男女队在超快棋决赛中均告失利让人吃惊。此前,中国男女国象队在预赛中均排名第一,使得今天国际象棋决赛赛场记者云集,媒体和观众都屏住呼吸,等待中国队夺金的消息传来,却不料中国男女队在决赛中分别负于匈牙利队和俄罗斯队。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赛后长叹说:“已经下到这个份上了没能拿金牌,多少有点遗憾,后面快棋团体赛争取拿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