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奉献爱心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镇华 志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l0月13日,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武警第二医院,为救助异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洛绒拉姆、张超帅举行了简朴的医疗费用捐赠仪式。

这个仪式后面演绎了一个爱心传递的动人故事。患儿张超帅的父亲张海军是河南濮阳的一位普通农民。今年5月,他凑了几千元钱,带着九岁的患有异型

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帅帅来到北京求医。就在这时,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张海军顾不及患病中的儿子,连夜赶往汶川灾区,在重灾区整整奔波忙碌了一个月。回到北京后,得知自己的儿子已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且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治疗费用,心情十分沉重。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任安利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上伸出援助之手,主动联系张海军,并亲自到北京武警第二医院与主治医生崔玉清主任落实救治方案。在救助张超帅的同时,任安利得知藏族同胞陈康良正为七岁的女儿洛绒拉姆的手术费发愁。原来,洛绒拉姆也患有异型先天性心脏病,需手术治疗。这时,任安利毫不犹豫地对武警第二医院表示:“救孩子要紧,手术费我来负责!”在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下,8月13日北京武警第二医院已成功地为藏族小女孩洛绒拉姆实施了手术。

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充分发挥民间组织和社会团体在创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今年他们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现代快报》共同发起了为雨花台烈士在全国范围内寻亲并资助烈士亲属到南京参加祭扫活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基金会领导成员在理事长任安利的率领下,第一时间奔赴震中一线映秀镇,为抗震救灾作出了积极贡献。

(镇华志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