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钱收藏笔记》出版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一本从文化视角品味古钱收藏之趣的文学随笔《古钱收藏笔记》,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有着3000多年光彩夺目的钱币文化历史,古钱币是当今收藏者最热门的收藏品之一。本书作者王雄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20多年来以古钱收藏为体裁和乐趣,创作

了大量的古钱文化小说。他以作家和古币收藏家的双重身份,以收藏笔记的形式,用灵动活泼的文字,记述了作者古钱的收藏心得和收藏趣事,流淌着古钱收藏的快感。

本书是一把欣赏和解读中国古钱币文化的钥匙。作者以史为据,以物为证,品味古钱,享受情趣。全书将古钱图片、古钱历史和古钱故事融为一体,展示了中国古钱文化的清晰脉络和丰富内涵。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突破了收藏鉴赏类图书因过于专业而枯涩的弊端,创造出轻松品味收藏的新形式阅读样本。引导读者站在文化的高度全新诠释收藏的真谛,领略中国古钱文化的独特魅力。本书对于古钱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有一定的借鉴性和指导性。对从事历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有一定的学术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