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启动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在第25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首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我国有1691万盲人,失明使他们在学习知识、与人沟通、参与就业、融入社会等方面处于不利地位。本次比赛呼应今年国际盲人节“开发自身潜能,提高

参与能力”的主题,旨在展示广大盲人应用计算机的水平,增强盲人的创新和参与能力,不断探索和拓宽盲人在计算机领域就业的新途径。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的盲人电脑爱好者就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Office 2007办公软件进行了操作演示。李志军透露,一些经过专业培训的盲人,已经开始从事计算机程序开发、音乐制作甚至股票操盘的工作。

本次大赛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举办,光明天使基金协办。据了解,比赛分为计算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拼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本次比赛的初赛、复赛工作已经在各地举行,决赛将于12月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