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舟七号飞船搭载物品均进行公证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从北京市公证协会获悉: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的6类36种物品包括微生物菌种、农作物、植物种子、国旗、其他旗帜、纪念封、纪念邮票、书画作品等,飞天之前和返回时均经过现场监督公证。

今年9月至10月,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对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搭载物品的清点封装及开舱全过

程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该处公证员分别于9月4日、9月15日和9月21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监督对上述搭载物品进行了清点封装。所封装的物品于2008年9月25日随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10月1日,公证员出席了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开舱仪式,监督了将上述封装物品从返回舱取出,固定保全的全过程。

方圆公证处从1993年开始从事航天方面的搭载物公证工作,先后为第十七颗至第二十三颗共七颗返回式科学与试验卫星和“神一”到“神七”七艘飞船的搭载物进行公证,出具公证书几万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