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开建可再生利用废物产业园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0月14日电今天,记者从沈阳近海经济区发展论坛获悉,沈阳将开工建设可利用废物再生利用产业园。

为充分利用辽宁省申请承建国家级环保产业园区的契机,通过发展以全球废旧物资原材料产业物流带动区域金融中心、材料商贸中心以及商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形成产、供、销链条式产业集群,

逐步将沈阳近海经济区发展为东北亚的核心区。目前,以总投资84亿元的中国中钢集团废旧金属加工项目和总投资100亿元的辽宁人和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为龙头的沈阳近海进口可利用废物再生利用示范园区建设已经启动。园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全球化可利用废旧物资物流、废旧汽车拆解、废旧金属加工、铁矿石粉加工、氧化球团生产等产业,并引进丰田、三菱等汽车再造翻新产业项目。

沈阳近海经济区地处辽宁中部城市群核心,距营口港69公里,距沈阳母城45公里,是各种生产要素配置的重要枢纽和沿海与腹地经济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节点。此外,经济区还规划了5平方公里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计划建成以整车为龙头,零部件为基础,研发体系为依托,集销售、物流、贸易、服务为一体的汽车及其配套产业集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