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将成立国际反腐败学院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10月14日电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与国际刑警组织13日在维也纳签署协议,决定在维也纳郊外的拉克森堡成立国际反腐败学院,计划2009年秋招生,学生将主要来自政府官员和警察机构。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贝尔表示,这将是全球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国际反腐败学院,这表明了国际

社会与腐败作斗争的决心和责任。反腐败学院将成为反腐败领域教学、研究和进行专业培训的中心。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主任安东尼奥・马里亚・科斯塔表示,该学院的主要使命有两项:一是开发教学课程和培训手段;二是开设培训班和进行反腐败教学。学院将加强我们预防和反腐败的能力。

这两个机构的负责人还表示,将加强与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联合国发展署等国际机构的合作、加强与学术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来办好反腐败学院。

此前,《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于2005年12月生效。联合国成立国际反腐败学院,再次体现各国杜绝腐败的决心和坚守国际反贪准则的承诺。国际反腐败学院将为建设一个维护法制、公平公正、高透明度和敢于承担责任的社会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