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央行总裁认为金融风暴不会持续太久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4日电以色列国家银行总裁费雪日前表示,目前的全球金融风暴不会持续太久。

以色列经济依赖向西方出口,此次金融风暴银行系统尽管没遭受重创,但也不免受到波及。以总理奥尔默特在13日内阁会议上说,以金融系统稳定,没有理由担心,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国家银行总裁费雪说,这场全球

金融风暴预计不会持续太久。他说,1929年美国股市崩溃的历史绝不会重演,因为当前金融体制更完善,各国政府和银行也已累积了丰富的应对经验。对欧美政府巨资挽救金融机构,他说,金融机构国家化虽短期或有助救局,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金融机构私有化才有利国家经济长远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把以色列明年经济增长率调低为2.8%,费雪说,在金融风暴冲击下,这个估算是合理的。他说,以政府明年的预算也将作调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