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出资3600亿欧元救市担保 欧洲股市普遍上扬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0月14日电继上周日欧元区国家首脑制定一致救市计划后,法国政府内阁在昨天下午的特别会议上决定拿出总额3600亿欧元的政府担保,作为对周日首脑会的落实措施,解决恢复银行及金融市场信心的问题。

昨天与法国政府同样宣布具体救市金额的国家还有德国、荷兰、西班牙、奥地利、葡萄

牙及英国等。意大利虽然没有公布具体数额,但意政府表示需要多少将拿出多少。据统计,欧盟国家迄今宣布的救市金额总数已达17000亿欧元。

从股市反映看,欧盟国家的一致行动给市场明显增强了信心。昨天巴黎股市上扬了11.18%,法兰克福股市上扬11.40%,马德里股市和米兰股市分别上扬了10.65%和11.49%,伦敦股市也上涨了8.26%。据称,这是欧洲股市创纪录的上涨幅度。

此外,在欧元区国家先后公布具体救市金额后,欧洲银行间的短期拆借利率也出现松动,表明金融市场已对这些救市措施做出利好反应。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