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准备收购主要银行股权

2008-10-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4日电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准备购买9家美国最大银行的股权,其中包括美洲银行、花旗银行和高盛银行。此举被视为美国政府认同欧洲国家采取的政府直接干预银行系统的救市措施。

报道称,布什政府还会宣布在未来3年中担保银行间借贷以及为一些银行存款提供无限制的保险。

除此以外,政府还将对银行间借贷提供担保,以便为金融系统提供急需的信贷来源。政府还将取消对一些银行存款提供的临时担保的上限数额。

布什政府这次打算购买的银行股都属于优先股。优先股拥有固定利息而不是红利。银行必须在其他类型股票持有人分红前向优先股持有者支付利息。但优先股持有者不具有表决权。

布什政府这次对银行股权的收购牵扯到国内所有大型银行,政府计划收购的每个银行的股权价值近300亿美元。虽然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对此感到满意。但在政府施加了巨大压力之后,他们都同意参加这项计划。

布什日前在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强调,美国及其盟国正在采取措施重点帮助银行重新得到资金,加强金融体系,并确保工商企业和消费者及时得到贷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