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办学获捐助

2008-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庞荣申 周宏彩 我有话说

本报讯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探索办学特色,教师能帮企业创造巨额效益,学生毕业即能熟练上岗,很受用人单位欢迎。近日,学院喜获200万元校外企业捐助。

近年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强化专业技能锻炼,

获取学科前沿信息,开展社会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迄今,该院承担省级以上科研立项课题130余项,获国家专利2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1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千万元以上。学院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坚持“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校内实训模拟企业现场一线场景,校外实习实行顶岗操作,另外还大力开展各种专业技能比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了毕业生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减化了企业的岗前培训,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10月8日,河北新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合佳保健品有限公司分别为该院捐赠教育发展基金100万元。此次合佳公司捐赠的资金主要用于校企联合创办的化工专业科技研发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该院教师教育教学和实践创新能力及在该企业顶岗实习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奖励;河北新龙捐赠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基金”则主要用于学生创业就业项目的开展。

石家庄合佳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我们作为该院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几年来的合作使我们感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学生,一是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可持续的发展潜力,我们企业能够用得上;二是该院学生能够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具有较强的职业道德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企业能够留得住。”他还不无欣喜地说:“我们投入100万,不仅壮大了我们的产品研发队伍,同时该院还为我们定单培养30名毕业生,我们感到很值。”据悉,当地其他一些企业也向该院表达了捐助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