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闭幕

2008-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日前在上戏剧院圆满落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大学生戏剧节,此前经过了两年多时间的筹备。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台参演剧目中,话剧《青春红肩章》等10台剧目喜获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

本次校园戏剧节的参演剧目丰

富多彩,较好地反映了校园戏剧自身的活力。在剧种方面,有话剧16个、音乐剧4个、戏曲2个、小戏小品8个,其中不乏运用影视手段或融入游戏元素等较为新颖的表演形式。经过评审,非艺术类院校的话剧《青春红肩章》、京剧教育纪实剧《国粹砺人》等以及艺术类院校的话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话剧《收信快乐》、话剧《风铃》、藏戏《卓瓦桑姆》等获得“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整个校园戏剧节活动期间,参与演出和观摩的高校学生达三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