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投入运营

2008-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位于浦东新区外高桥保税区的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日前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有10家企业入驻平台,9家企业正在办理或洽谈入驻事宜,近20家企业已与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平台将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专业化的公共服务。

上海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平台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浦东

新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建立,经过一年的筹备,平台得到了全面的完善。它将结合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充分利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优惠政策和“境内关外”的功能优势,服务于国家文化发展大战略、服务于全国文化产业、企业与项目“走出去”的需要,通过文化服务贸易资源整合、公共服务链建设,重点拓展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渠道,打造文化产品国际贸易基地。这个平台将连接中外文化市场,整合包括影视制作、版权交易、表演艺术等中外文化产业优势资源,为全球的卖家、买家、服务供应商提供服务,使之成为国内文化企业便捷顺畅地向世界展示、输出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高效率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