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四总部和全军大单位党委机关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

2008-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解放军四总部和全军各大单位党委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展开,正扎实推进。

按照中央和军委的统一部署,四总部和各大单位在全军率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单位党委都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狠

抓落实。普遍召开常委会、党委扩大会和机关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胡主席9月19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和全军大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迅速对本级党委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部署。总参、总政、总后、总装主要领导亲自作动员,引导党员干部着眼总部担负的职能使命,充分认清带头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党委机关采取多种措施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引导党员干部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上来,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单位党委机关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精心制订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制度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和筹划。普遍安排10天以上时间,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系统学习中央和总政下发的4个学习读本。总参、总政、济南军区和武警部队等单位,要求党员干部集中精力读好原著,扎扎实实把规定的书目通读一遍,做到逐本逐篇逐句地学习领会。总后、总装和北京、兰州军区等单位党委班子成员,都结合分管工作确定一个重点课题,计划用20天左右时间深入部队进行调查研究。海军、空军、二炮和沈阳、南京军区等单位党委机关,紧贴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出要重点解决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依靠科技进步促进战斗力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和广州、成都军区等单位提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党委机关现有的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清理,从活动一开始就组织专人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行研究论证,切实形成有利于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党委机关都研究拿出了具体的保证措施。坚持党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委负全责,由正副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普遍成立由军政领导共同担任组长、机关各大部1名领导任副组长和部分二级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机关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办公室、集中办公,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各单位还注重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与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与加强基层建设和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