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成功举办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江伟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江伟记者凌翔)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产电影交易会,日前在青岛开发区落幕。作为中国电影界的一大盛会,本届交易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00多家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和设备研发生产单位。

据统计,在本届

交易会上,共有93部影片、200余个拷贝获得实际交易,其中抗震救灾、农村科普、少儿教育题材影片得到高度关注,占展会成交总量的30%,尤其是《义薄云天》、《第一军规》、《铁人》等大投资主旋律影片在交易会期间成功与发行公司签订了发行协议;数字电影设备的成交量达到480余套,是首届交易会的近8倍,充分表明数字电影的普及将会是大势所趋。另外,还有11部故事片的剧本在本届交易会上成功找到“下家”。

除为各方提供电影交易平台,本届交易会还成功举办了“中国电影市场主题报告会”、“中国二级电影市场发展暨优秀少儿影片发行论坛”、“农村电影发行放映暨国家数字电影节目发行交易技术讲座”、“电影制片人与发行人圆桌会议”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