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前湖自然村5年走出24名大学生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通讯员 徐向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通讯员徐向阳)群众捐献的慈善款项该怎么用?福建仙游县义路村半岭宫慈善协会将善款用于前湖自然村兴建学校和奖教奖学,此举已经获得丰厚回报,5年来前湖自然村走出24位大学生。

前湖自然村较为偏僻,人口1000多人,以前学生上学要跋山涉水,很不方便。“再贫穷也要想办

法给孩子读书,有文化才能为国家做事情。”半岭宫慈善协会会长郑锦章这样说。1996年半岭宫成立慈善协会,至今已将80万元香火钱用于兴建义路小学前湖分校,并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发展基础教育。

据了解,在义路小学前湖分校就读的每一个困难学生都得到资助,困难老师也在生活上得到补贴。慈善协会每一季度还对表现好的前五名教师予以奖励,并且逢年过节都会向所有老师送去慰问品,一次补助从不低于1500元。

半岭宫慈善协会尊师重教的善举已经得到丰厚的回报,前湖自然村5年来已有24位学生考上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