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企业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温源)中国工商银行通过改革发展特别是改制上市,已迈入世界大银行之列,目前不仅是市值最大的银行,也成了盈利最大的银行。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指引国有商业银行顺利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理论基础,是使民族银行业屹立于世界优秀银行之林的根本战略思想。在开展学习实

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指引国有商业银行顺利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理论基础,工行将多方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

虽然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商银行也清醒地看到,全行改革仍处在攻坚阶段,现代金融企业的制度架构要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还有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要做;特别是在当前世界金融体系正处在大动荡和大调整之中,我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在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较多的情况下,工商银行的经营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进一步崛起的难得机遇。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思想上解决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首先是要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现代金融服务的需要。

其次,要推进经营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推进资产、负债、收益、渠道和人力资源配置结构的大调整,显著提高效率指标,努力使网均、人均创利能力达到同业先进水平。稳步实施综合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显著提高多元化盈利能力,努力拉长高盈利成长周期。

同时,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更富活力、更有效率的体制机制,推动客户价值、企业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值、股东回报、员工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成长。通过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不断完善,努力向国际一流金融企业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