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的奥运之星慈善拍卖会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筹得61万元善款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包括郭晶晶、刘子歌等十名奥运金牌得主在内的全体国家跳水队、游泳队运动员、领队及教练员一行二十余人,日前在广东顺德出席美的集团举行的夺冠庆功宴及慈善拍卖会。美的集团同时宣布,给予上述两队追加二百万元人民币的“额外奖励”。

名为“美的冠军・同心绽放”的奥运庆功暨慈善

拍卖会,在广东顺德君兰高尔夫生活村举行。这一刻也是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在奥运会后的首度整体亮相。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共夺得了八枚金牌、四枚银牌、五枚铜牌,战绩卓著。作为国家跳水队、游泳队的主赞助商,美的集团宣布在原有赞助计划之外,再给国家跳水队、游泳队颁发二百万元的“额外奖励”。

据了解,在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备战奥运期间,美的集团从资金、产品等方面为国家队训练备战提供的全方位的支持,为国家跳水、游泳队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刷新纪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而在国家跳水队、游泳队出战前夕,美的集团还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全国九城市巡回路演,收集了数十万热心群众的签名,为“梦之队”出征呐喊助威。

与庆功宴同时举行的还有“美的奥运之星慈善拍卖会”,拍品包括第十五届跳水世界杯赛的团体奖杯,以及2004年、2008年奥运跳水队全体队员签名的泳衣。而最引人瞩目的两件拍品是郭晶晶和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领奖服。这两件拍品拍前在橱窗展出,吸引众多体育爱好者和当地市民围观。

据介绍,拍卖会所得将悉数捐赠给“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2007年4月由桑兰和季婷共同发起,资金主要用于需要资助的退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培养冠军的教练以及教练推荐的有希望成为未来奥运冠军的奥运明日之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