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智运会中国队再添一金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世界智力运动会昨天决出第23、24两枚金牌,其中第23枚金牌为围棋女子团体金牌,为中国队夺得,波兰队则获得桥牌28岁以下青年双人赛金牌。

围棋女子团体赛在当今世界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双方各出三人,不过两个队的大牌明星如中国队的

芮乃伟和韩国队的朴志恩等都没有参加。中国队出场的三名棋手是郑岩、王祥云和唐奕,韩国队出场的是金惠敏、全孝珍和朴志娟。三盘棋进行到中盘时颇为有趣,王祥云形势大优,郑岩形势大劣,唐奕一盘棋是细棋。至下午5时半,王祥云执白中盘战胜权孝珍,可是郑岩的棋越发不行了,中国棋手已经不再摆她的棋,都去研究唐奕的棋了。唐奕虽然年轻,但下得很老成,竟将均衡的棋慢慢转化为领先的棋,最后执黑以5目半的优势获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