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北京藏学讨论会圆满落幕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袁祥、邢宇皓、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袁祥、邢宇皓、赵达)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北京藏学讨论会今天下午圆满落下帷幕。会议的主办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朱晓明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深入交流,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互相进行了学术信息的交流和沟通,为促进藏学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

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的200多位学者参与。在会上,许多专家学者都发布了最新的学术资料和最新的研究成果。如古代历史组学者关于西藏本土非佛教文献,博物馆组学者有关考古发现,都是最新的学术资料;除了藏研中心发表的几项成果之外,各组专家学者都以学术讲演方式发表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不乏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会场气氛格外热烈,专家学者们兴趣盎然,不断向发言者提出问题,进行讨论。特别是在一些领域的热点问题上,发言极为踊跃,甚至出现争论。“讨论的结果既有共识,也有分歧。”朱晓明表示,“这都有助于推动认识的深入。”

此外,这次学术会议还吸引了大量热心藏学事业发展的列席人员,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在读的与藏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朱晓明认为,他们代表着藏学事业的未来,这次会议将在他们的藏学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将为藏学事业的发展和延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这次会议,是一次开放的会议,我们向全世界藏学专家敞开双臂,得到了众多学者的回应。”朱晓明说,“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充满友谊的会议,一方面,藏学界的老朋友们加深了友谊,另一方面,众多的新朋友得以结识。”

朱晓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藏学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