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默克尔会见400中国青年代表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5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中午在柏林总理府会见了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率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

默克尔在致词中首先对应德国政府邀请前来访问的400名中国青年代表表示欢迎。她说:“我们很高兴能作为主人欢迎来自中国的

青年代表。希望你们在访问中能多提问题,坦率交流。”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一贯重视德中两国的特殊关系,并致力于两国关系继续更好地发展。她同时表示很高兴能在下周访问中国并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欧亚峰会。默克尔称赞中国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她说:“奥运会和残奥会是让中国人引以为自豪的盛事。”

陆昊在致词中强调,中德两国政治家决定加强两国青年交流是富有远见的重要决策。他说:“两国人民的友好要从青年做起。中德两国青年友好交流,消除偏见,加强理解,一定会为中德友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视角,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400人应德国政府邀请于13日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这是中国迄今向欧洲派出的最大规模的青年代表团。在德期间,代表团将分赴德国16个州,与德国各界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由青年工作者、公务员、教科文卫体界代表、新闻工作者和大学生组成,其中包括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代表,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代表以及服务北京奥运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