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0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图)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法兰克福10月15日电(记者王怀成)第60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4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展会自15日至19日正式开放,为期5天,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展商参展,展出图书40余万种。

中国参展单位有108家,展出图书5300多种,涉及政治、经济、文学等30多个门类。中国代表团继续了

自2005年以来统一组团参展的做法,展区总面积为604平方米,展区主体风格简洁大气,集多种功能于一体,不落俗套,体现了中国出版业的崭新形象。

本届展会主宾国是土耳其,来自该国的250名作家也将出席展会。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和土耳其总统居尔出席了开幕式。施泰因迈尔在讲话中以土耳其起到连接欧亚大陆作用为例说,比起高速公路,我们更需要精神文化的桥梁。他说:“即使在互联网时代,把各个大陆和各种文化连接起来的最快的方式还是书。”居尔则称赞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为全世界多元文化的展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届展会的一个重要看点是电子图书的涌现――电子时尚与图书的结合。参加本次图书展的30%的传统图书都可以在手持电子阅读器上阅读,因此如何在电子化时代保护版权也是本届展会关注的话题。

中国是明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主宾国。为此,本次展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将开展“2009年中国主宾国”宣传推广活动。中国在展会结束时将从土耳其代表手中接过书展“主宾国卷轴”。

    图为10月15日,中国的工作人员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展区向参观者介绍展会情况。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