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亚欧人民论坛在京闭幕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柴野)第七届亚欧人民论坛于2008年10月13日-15日在北京召开。500多位亚欧会议成员国和地区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及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会议增进亚欧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推进多边主义,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推动全球化

朝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为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造福两大洲人民作出贡献。

论坛围绕“社会与经济权利及环境公正、和平与安全、参与式民主及人权”三大议题展开讨论并就当前世界金融危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呼吁,建立和加强亚欧各国间的合作机制,鼓励民间交往,促进相互理解,支持亚欧人民为争取和平、公正和可持续发展、民主、民族及性别平等所采取的共同行动。论坛呼吁亚欧会议成员国政府为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贡献,阻止战争,在国际法和尊重国家主权平等的基础上和平解决冲突。论坛还要求西方政府加强银行和资本的监管,转变银行服务职能。

亚欧人民论坛自1996年创办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