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各国的影响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各国,包括对亚洲国家所带来的影响。

自从危机开始以来,中国对外发出的一直是“稳定”和“合作”的信号。秦刚说:“我们也希望并愿意同其他国家,包括本地区有关国家,一

道来共同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局面,应对这场金融危机。”

秦刚指出,我们也注意到最近一段时期,各个国家以及有关组织都不断提出各种倡议,来应对当前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其中包括召开领导人会议等。“这反映出各国希望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的意愿。”他说。

外交部发言人

秦刚表示,中方主张在危机面前要树立信心,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中方是本着这样一种态度来同各方进行沟通和协商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