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就全国人大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活动作出指示强调要认真实施取得实效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邹声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全国人大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非常重视,多次听取汇报,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日前,他就《全国人大机关深入学习实

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作出批示,指出方案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希望认真实施,取得实效。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全国人大机关是参加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9月中旬,全国人大机关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强调要紧密结合全国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以“服务科学发展,全面提高人大机关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为实践载体,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构建和谐人大机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主持16日举行的全国人大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国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建国就全国人大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在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上下真功夫。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继续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坚持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突出实践特色,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查找在服务科学发展思想观念上的差距,认真查找在参谋助手服务保障上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方案;认真查找人大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改进作风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和谐机关,在全机关进一步形成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人际关系。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带头学习、深入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确保全国人大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