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弹一星”研制者相聚中华世纪坛

2008-10-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 10 月16 日电(记者杜弋鹏) “东方巨响世纪相聚”活动今天下午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部分“两弹一星”研制者及后人、参加过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演出的部分主要演员及当年拍摄、报道“两弹一星”重大历史事件的新闻工作者,从全国各地赶来欢聚,缅怀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

恩来、聂荣臻、陈毅、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忆为“两弹一星”伟大事业无私奉献的众多有名或无名的英模人物。

44年前的 1964 年10 月16日下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参加《东方红》演出的3000余名演职人员,周恩来总理亲自向演职人员宣布当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喜讯。顿时,人民大会堂一片沸腾,演职人员们喜极而泣。这一情景已载入新中国史册。由北京天际远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拍竣、讴歌“两弹一星”研制者的30集电视系列片《中华魂》主创人员承办了今天的历史性“相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