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现“四个转变”,提高监管水平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监管领域由低端向高端延伸,监管方式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监管方法由突击性、专项性治理向日常规范监管转变,监管手段由传统向现代化转变――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工商机关紧密结合履行职能的实际,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上述“四个转变”,不断提高
监管执法水平,并努力充分体现出工商机关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职能特色。

本着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原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提出,要以上述“四个转变”作为实践载体,积极促进服务科学发展上水平。9月23日,工商总局党组在传达学习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要精神时提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提高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市场监管能力,做到“监管与发展统一、监管与服务统一、监管与执法统一、监管与维权统一”的坚强保证。9月26日,工商总局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工作,促进监管,促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10月8日,工商总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在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指出,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在11月30日之前的整个学习调研阶段,工商总局将以解放思想,努力实现“四个转变”,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的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开展学习讨论,坚持“开门”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抓准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在深刻领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了解地方、基层、服务对象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初步形成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10月9日,工商总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期(司局长)集中学习培训班开班后,参加学习的100余名司局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针对市场主体多元化、市场竞争加强、国内市场国际化程度提高、高科技手段在商品流通领域广泛运用、现代经营方式不断涌现等现实问题,实现“四个转变”,才能切实提高工商行政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