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太平洋保险希望小学爱心之旅”启动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力、顾聿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太平洋希望小学爱心之旅”于10月14日启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几十万干部员工对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关爱,由该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徐敬惠带队,前往江西,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爱心助栋梁,情系太平洋”献爱心活动。

在捐资援建希望小学的基础上,这次由该集团公司、产

、寿险总公司及有关分支机构的青年志愿者组成支教队伍,带着多种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前往江西上饶市余干县白马桥乡下圹太保希望小学,开展对口援助及支教活动。今后,该活动将作为中国太平洋保险的一个长期性公益项目。

中国太平洋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成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积极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将援建希望小学作为公司企业公民建设的重点。该集团自1996年在山西省阳曲县贫困山区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已先后在云南、江西、贵州、山西等省贫困山区捐资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捐资助学金额近3000万元。

为了更好地践行企业公民的职责,该集团在去年策划了“责任照亮未来”系列活动,捐助了红军希望小学,开办了爱心书屋。今年,该集团5月4日至6月5日在全系统举行了“2008希望小学活动主题语征集活动”,从中选定了本次活动的口号;8月25日至9月25日在全系统范围招募了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具有奉献精神的“爱心支教志愿者”去江西、云南支教。国庆刚过,该集团又发起了为希望小学小朋友赠言的活动。十月七日、八日,该集团公司大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干部员工在专门准备的精美笔记本上为小朋友题写了充满爱心和勉励的寄语,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快乐成长,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