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绝对贫困人口减至1500万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何平)10月17日是第1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小建今天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贫困地区经济稳步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绝对贫困人口数从1978年的2.5亿减少到1500万;在全国特别是农村
实行了9年免费义务教育,在8亿农民中建立了政府投入为主的新型合作医疗,在农村普遍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表明,过去25年全球脱贫事业成就的67%来自中国。范小建评价说,我国扶贫开发取得的成就,为全球反贫困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02年以来,通过实施城乡统筹战略推动扶贫,确定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基本方针,采取措施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基础建设,形成了一个集行业政策、区域政策和社会政策于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