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明年在山东举行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谭华)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新闻出版总署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1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2009年4月在山东济南举行,同时在青岛、曲阜设分会场。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以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及其

时代价值,促进全国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和山东文化强省建设为主旨,大力营造“齐鲁文脉、华夏书香”的浓厚氛围。着力实现四大目标:一是弘扬以儒家文化为主体的齐鲁文化的时代价值,增强优秀文化的凝聚力,扩大齐鲁文化的影响力;二是强化书博会的辐射、引导功能,创新出版服务群众的服务方式,推动建设学习型社会,倡导知书识礼,促进社会和谐;三是搭建出版界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出版成果,深化出版改革,推进出版创新;四是发挥书博会的多元效益,促进山东展会经济和服务业发展。

本届书博会策划安排十项主要活动,包括全省党政干部带头读书、争创“乡村阅读”工程十佳、建国六十周年优秀图书展、“知书识礼,共建和谐”有奖读书征文、中国出版高层论坛、读者大会、杨家埠木板年画及民间工艺展演、新市民书屋捐建、孔子文化展、齐鲁文化之旅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表明,突出齐鲁文化特点,体现山东气派,是本次书博会的亮点,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将是一次“特色鲜明、规模宏大、效益良好”的文化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