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会聚太原研讨醇燃料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秦时怀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10月17日电(通讯员秦时怀)10月13日至16日,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的第17届国际醇燃料会议在中国煤炭能源基地山西省省会太原召开,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原理工大学校长谢克

昌院士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

本届会议以“可持续发展的醇燃料”为主题,就全球范围内以甲醇、乙醇为主的醇燃料和生物燃料的生产、应用与加工,环境效益与能源效率,车辆与发动机适应技术等学术、技术问题以及相关的政策、市场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多年来,山西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已经开展了多项有关研究。由太原理工大学谢克昌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气化煤气与热解煤气共制合成气的多联产应用的基础研究”,通过醇醚与电力联产,不仅可以实现CO2减排,而且可以使另一种温室气体CH4得到有效利用。山西正期待着清洁燃料在汽车领域的广泛应用。

国际醇燃料会议(简称ISAF)是世界范围内车用替代燃料研究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由非营利的ISAF国际组委会负责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